被動元件決戰父親節 | IPO觀測員 | 華新科 國巨

國巨第二季eps賺超過30元有夠好!!超越法人預期!!而且六月就賺超過13.42元就算除完權六月也是賺了11.18元若毛利一致的話光是七月就算加計除權後的股本膨脹單月仍可以賺13.6元!!業績超級有夠好!!我們用十倍本益比就好13.6*12*10=1576元,簡單計算一下你會發現不論國巨還是華新科等股價真的太太委曲了

明天就是一年一度的父親節,IPO觀測員先在這邊祝全天下的父親父親節快樂,但對台股來說明天也是個重量級的日子,就是被動元件的決戰日,為什麼這麼說,明天是國巨除權新股掛牌日,屆時將有7萬張的新股出爐,為了應付這個可能的賣壓,國巨在今天公布半年報,上半年獲利150億,每股盈餘35元以上,但更重要的不是總數,而是根據公司公布的逐月獲利,我幫大家回憶一下,四月份26億、五月份35億、六月份47億,如果搭配營收四月份48億、五月份63億、六月份80億,等於國巨的稅後純益率到六月份已經到達58%了,這樣的算法到七月的營收98億來估算,稅後純利率就算用持平的58%來計算,七月單月就有賺13元以上的實力,這樣算來國內法人也紛紛調高國巨的獲利到110甚至120元的獲利,就是希望以利多化解明天可能的賣壓。

國巨明天法說還有甚麼菜

明天下午國巨也要開法說,不排除正式公布七月單月獲利,但老實說大家都知道國巨現在的問題不是基本面而是籌碼面,外資今天小買了371張投信則是小賣53張,法人的動作都縮小了,現在公布利多,希望增加決戰的武器,但我覺得重點更應該放在華新科(2492)。

華新科才是指標

今天被動元件能大翻身,我覺得華新科在昨天公布七月單月獲利5.65元並非重點,因為被動元件的好已經無須多言,最重要的還是氣勢,整個被動元件就是在華新科開始發動攻勢,而且外資賣了1404張,投信也賣了729張,到底是誰買上去的,其實頗值得玩味,是華新集團自己的動作嗎?明天華新科也除息四元,息值老實說並不大,會不會馬上填息,我認為重點已經不是法人,而是今天的神秘買單能不能持續。

我們看華新科的k線,七月20打到跌停後,隔天破季線後收長紅,然後開始展開被動元件的反攻,雖然七月底之後又連續下跌,但在反攻的午天其實華新科的氣勢遠遠強於國巨,這波反彈會不會又以華新科為指標呢?我認為絕對是的。

主要是華新科表面是董監持股雖只有24.4%,但是華新集團的公司幾乎都持有華新科,除了擔任董事的華新麗華(1605)持有88902張,監事華邦電(2344)持有9800張,其他包括瀚宇博德(5469)持有華新科

這波為何下跌比國巨猛烈,因為公司要辦理現增,大家擔心現增價太低,但股價已經反映,以七月份單月獲利5.65來看,今年有賺40元實力,明天配息實力大增,對集團內都是幫助。特別是瀚宇博德如果公司今年配息率達到八成來看,明年可能可以配息32元,等於有機會配息11億,如果以瀚宇博德股本計算等於甚麼都不用作就快賺了2.5元,如果在加上本業的兩元,就是4.5元起跳,股價還遠低於淨值37.17也是相對低估。

所以明天即使國巨要開法說,要有新股上市,華新科也是值得觀注,更重要的是輝城電子更是值得關注投資的目標!!相關資訊歡迎來電諮詢 0958-709-124 林小姐 <-手機點我即可撥號

IPO觀測員為您整理個股委託詢價資訊,目前最熱門的未上市股票交易行情,最新的未上市公司新聞、歷史資料與產業趨勢,並教您如何正確地投資獲利

輝城電子股票原來是這樣的公司!!

若有任何輝城電子股票的問題趕快來電諮詢 0958-709-124 林小姐 <-手機點我即可撥號

line.png

歡迎加入好友討論 LINE ID是 cc0958709124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個股新聞
    全站熱搜

    IPO 觀測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