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七月157檔平均報酬率9.9% 台股前5大基金 績效逾25% | IPO 觀測員

近年來表現不俗的台股基金,前七月平均報酬9.9%,遠勝同期加權指數3.9%漲幅,其中,表現最佳的甚至締造逾三成的報酬率。檢視表現最佳的前五檔台股基金主要持股,被動元件、矽晶圓等相關個股為主要共同特色。

國內台股基金今年來有七成五打敗大盤指數,其中華頓台灣基金、復華中小精選基金甚至有三成以上的報酬率,其他前十名基金也有至少25%的報酬。在股市震盪期間,台股基金今年以來整體表現不輸往年,出色基金表現更令人驚艷。

檢視國內強勢台股基金上半年的持股,可見國巨、華新科、環球晶等漲價概念股為其主要核心持股,但隨近期被動元件、矽晶圓等相關個股因籌碼、信心面問題大幅回檔,投信業者坦言,部分投信確實有停損賣壓出籠,甚至有些持有成本較高的基金已經全數出清,但以中長期來看,這些族群基本面持續看俏,待籌碼整理過後股價仍有機會反映基本面題材。

復華中小精選基金經理人周奇賢表示,隨iPhone最新旗艦機種將問世,預估新機鋪貨效應逐步發酵下,可留意受惠之蘋概股供應鏈。此外,仍看好因產業結構改變帶動矽晶圓、被動元件等缺貨概念股族群,及汽車電子等新科技應用題材。

華頓台灣基金經理人蘇昱霖表示第三季台股可觀察兩大重點,一是手機配備升級-雙鏡頭已是中階手機基本配備,照相功能的提升仍是手機最佳的賣點之一。二是被動元件為電子產品必備料件,只要有電流訊號通過的產品,基本上都需要被動元件,預期2018年的被動元件需求與漲價動能仍會延續。

今天的工商時報採訪今年投信基金經理人績效前兩名的經理人一個看好蘋概跟被動元件一個看好光學鏡頭跟被動兩位的共通點就是通通看好被動元件!!被動元件跌成這樣他們還是看好被動元件!而且其中有一個經理人是掌管全台灣最大基金的經理人!!你們不相信冠軍們說的話要聽信很多老師的每天事後話要讓自己嚇自己那我也不知道該說什麼

英特爾的10奈米新晶片就是生不太出來已經拖四年了現在得延後到明年底才生得出來可是明年年初

AMD就要用台積電的七奈米製程推出新款晶片英特爾現在的10奈米製程是被AMD及他的好夥伴們台積電給狂虐以前AMD的晶片製程都慢英特爾一個世代現在反而狂贏英特爾一個世代這對台積電是超大利多可是我看那些每天跟你講賺錢的老師應該都沒看到這則消息相信我接下來會有更多的新聞一直提到這件事而這不只是對台積電是超大利多對台股的中長期來看也是一個超級大利多!!

IPO觀測員為您強力推薦 輝城電子

若有任何輝城電子股票的問題趕快來電諮詢 0958-709-124 林小姐 <-手機點我即可撥號

line.png

歡迎加入好友討論 LINE ID是 cc0958709124

# 2327國巨 # 2478大毅 # 3026禾伸堂 # 2492華新科 # 2456奇力新 # 8163達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被動元件
    全站熱搜

    IPO 觀測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